現在位置:首頁 > 關於本站

關於本站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以下稱本局)因受理民眾(或公司行號、團體)之各項申請,如:建築執照、使用執照、室內裝修等,或是影印公文及書圖,故產生對應之行政規費或使用規費。以往繳納規費的管道有二種:(1)至臺銀臨櫃繳納;(2)至本局之申辦單位繳納。


  自縣市合併後,大台中地區幅員廣大,本局為提供多元化繳費服務,以縮短申請人繳費取件之等候、往返時間,於102年開發便民服務系統:「線上繳納規費服務系統」(以下稱本系統),並於103年7月建置完成。


  本系統採用E政府的電子付費平台服務,提供信用卡線上刷卡以及網路ATM轉帳繳款二種繳費方式。信用卡繳費之手續費是依各發卡銀行而定;而網路ATM轉帳繳款則使用各銀行具跨行轉帳功能之晶片金融卡及晶片金融卡讀卡機(須使用者自備)進行轉帳,跨行轉帳將會扣除不等之轉帳手續費(臺銀卡除外)。此外,非約定之跨行轉帳也有每日單筆轉帳金額之上限(依各發卡銀行之規定),請民眾多加注意。


  由於本局行政暨使用規費項目眾多,故本系統於初期試辦期間依年度申請案之件數多寡,先以建築線指定費、使用執照規費、公文及圖書影印費、使用執照存根影印費這四種規費做為先期服務項目。此為本局繳納規費之第三種管道,歡迎民眾多加利用。